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關於我對坦白的解釋

坦白是很困難的,因為我對自己不夠坦白。

我知道不是什麼時候都適合暢所慾言,為所慾為,
只是刻意裝出另一個自己,的確可怕,的確可恨。

我經常在留意自己有沒有神經質地角色分裂。

我想講。
我雖然有點怕,但也嘗試提出半點勇氣來給自己了解真正的怎樣的。

我亦不是你們口中的隨心所慾,大刀闊斧

我拖泥帶水的,
即使是離開一份令人太不如意的工作也要找一億個解釋
找所有人來為我的坦白作證

其實,都是解釋給自己知道,以為自己做了一個很深思熟慮的決定。

很傻。

這個半年,路走得特別累。
只知道要靠東北偏北行,手裡卻沒有指南針。
擔心也擔不了那麼多。

1 comment:

  1. 葉翠,加油!東北好,有大米大白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