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關於生活﹣住好D

人人都期待自己可以擁有幸福的生活。

日前,曾特首發表施政報告的翌日,有位年輕準備結婚的律師打上峰煙節目跟曾生說,她跟未婚夫醫生都是專業人士,竟然都付擔不起心水的樓盤,因為樓市太貴了。曾生提議她先考慮比較平宜的地區,不一定要選豪宅。

第一個反應是,如果連律師醫生都這樣,那我這輩子都應該負擔不起買樓。反正家姐說,以後一直租樓都不會有問題。無兒無女,遺產都是收歸政府;就算有兒有女,好可能那幾百萬都奉獻比供書教學,應該都供不起任何東西。

再想深一層:
點解細個就比人灌輸﹣一定要比心機讀書,要做律師醫生會計師或者老師?
點解唔想讀書都一定要讀到想跳樓都一定要讀書?
點解我讀City你讀"KongU"大家GPA一樣都被人「歧視」?
點解我唔做金融唔做銀行去做一個PA仔會比人覺得我係失業人士?

道理簡單,一個字:錢

上一輩的教訓是:知識可以改變命運。我的父母都是這樣走出來。

所以唔讀書唔搵到一份好工等如得不到溫飽等如窮等如前途一片黑暗
因為我唔會買到樓唔會揸到自己架車,唔等如我得唔到幸福的生活。


我常認為我現在已得到理想的生活,覺得過得舒適,和家人也融洽相處 基本上己ok的了。

因為我們由細至大給洗腦覺得成功等如擁有財富,那要擁有多少財富才算足夠?


又睇完李小薇訪問何喜華,真的覺得好傷難過。

無線最近又播新一套電視劇,又是珠光寶氣式的只有人錢才是人,只有人錢人才是主角。真作嘔。(比較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地連天線都無安裝,費事比無線洗腦)

我真正覺得難過是知道一個永恆不變的事實,只有有錢人才有權力﹣由70年代的「我要有廉價勞工,我要搞精英制,我唔比你咁多人讀到書 所以無免費教育」到現在的「我要賺錢 你唔好再鈎地 唔好起居屋 唔要8萬5 折哂D舊樓 全部發展做豪宅 連工廠都唔放過 求求其搞D咩咩藍天計劃保養計劃 要你班人收聲」

我從來都不是低收入人士,或者無法真正了解窮人的生活。上次有幸去找唐樓景,油麻地,深水涉,大角咀,紅磡... ... 十層以下的樓我都掃超過幾百楝,絕大部份的單位都是分租套房,很多很多一個八百呎單位住滿成屋人的板間房。之前,我還以為「住滿成屋人的板間房」是上世紀的事情。香港:一百萬人的故事,日日都在煎熬

萬料不到,大家都在懷念董伯伯。嗚呼哀哉 


曾任權 下台
因為你不是我們揀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