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11

情緒危機

我知道在我可以自己站起來之前
也沒有方法去解決困局

是的,我很有困難
但是我只想可以面對
然後變回一個正常的人


我的家人 我身邊的人 我愛的人
每一個都陷入情緒危機

我聽到了
也了解到只有我自己振作起來先
才有能量去面對其他的事
又或者有機會去幫他們站起來

我是逗留在這個泥濘裡面太長時間
請不要怪我狠心
我只想可以先站起來

對不起
我實在躲了太耐
我明白逃避是回應不了任何問題
而情緒和態度差是只會令到情況愈來愈差


我不想怪你們
但是我是從你們二人之中走出來的
我根本徹徹底底的像你們
無論我有多努力去少一點沾上情緒
但是我實在是無力

如果你們是為了我們三個人才沒有分開
如果你們是為了覺得好像在信仰在見證了什麼
我會感到很莫明奇妙也很荒謬

為什麼我覺得我沒有辦法面對所有最親密的人
為什麼我害怕和人有親密的關系
為什麼永遠也覺得對方是怪物 是永遠也和自已溝通不了

我羨慕那些溫馨的場面

二十多年來
我不想埋怨
為什麼不解決 為什麼要停止去愛
為什麼明明選擇了又後悔又覺得自已當年選錯了

今日五個人一起受苦
甚至延伸到再下一代
如果一加一不是因為愛那是因為什麼

我很累
因為我很想可以做得好
因為我很想我愛的那個人也快樂
也感受到愛

是因為我不能無力無辦法擺脫
不埋怨不指責對方努力去承擔
家不成家是所有人都有責任 責無旁軑
爸爸媽媽你們有愛過對方嗎 可以講我知嗎



面對我最想愛的人
我根本也是無力
你曾經希望我可以把你拉出來
其實 我才是在泥濘裡面的人


就是因為我要離開香港
所有的問題都爆出來了

1 comment:

  1. 親愛的, 想念你, 也替你感到難過, 更難過的是沒法在地球的另一端為你好好分憂. 如果你願意, 我們skype call吧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