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6, 2010

不知從那一年開始
我就很享受剪頭髮的樂趣

那些水蒸氣那些煙霧那些洗頭水的氣味

每一次我不開心
總覺得把頭髮剪掉
就是一個整理自已的過程

在家的時候
習慣了Kari 師傅
我還是很感謝她們公司搬到老遠
坐車的時候 可以靜靜想想事情

頭髮最近很脆弱
又染又電 沒有給好休息
很黃又開叉 的確沒有時間好好對她

一日有24小時
其實是在忙什麼呢
上班落班朝九晚十
剩下的11個小時
扣6個小時可以訓
1個小時擦牙沖涼洗面
還有4個小時可以做其他野

昨晚 趁收工的時間
車子送完phil之後
其他人回家
我也跳車去了

對於一個陌生的的店
基本不會有要求
只心想剪完快快回家

從來都未留過長髮
常探索長一點的可能
不過又覺得 這個人才是我

對住鏡子 我在想 這個人是我嗎


上一次 我剪頭髮是9月15日
那個時候 還是好樣的



胸口的痛無法停下來
我的頭 我的破膝蓋 我那些遲了很耐的
從肩膀 直到我每一個內臟都在投訴我

少了一些煩惱絲 是否就代表我可以改變
是一個開始




看山是山
看山不是山
看山仍然是山 山更綠

真實的我如此
我質疑自己
霧裡看花
山不再是山 水不再是水

能追求什麼
要放棄什麼
人本是人 世本是世
求不得 放不下
何苦

以為不能放棄是的
其實是什麼
做一系列的東西都是為了令自已舒服

如果一開始 我只是單純為了令你開心快樂
為了在你傷心的時候陪你擔起你的痛
我就不應該這樣

說穿了 我太自私
我亂了

落髮
而安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