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6, 2008

國人

回歸十周年都慶祝完 為什麼我們還不以中國人自居?
我們仍然是那個拿住本belong to nowhere 的Hong Kong(British Overseas)嗎?

那位加籍的堂姐回港一個月,我被編排要成為帶她玩樂的小領隊
但是面對這位完全不懂中文字,口裡說着80年代的廣東話(20年的說話方式變化很大),心裡懷住一個完住保守不接受別人意見的她
和她﹣無數因為無知,誤解而產生的偏見
真是令我無明火起,零耐性

            同時,我亦覺得可悲

我十分慶幸八,九十年代初熱愛中國文化的爸媽沒有因為害怕又或是媚外而帶我們移居外地
否則 今天的我 亦會成為另一頭什麼都不是什麼都唔識又慢吞吞的火星人

雖然很多國內人士/規舉/仍然把香港劃成為國外
而香港仍然有很多害怕番大陸,唔識講國語,抗拒簡體字的人
但是 面對大陸這一個金礦 現實的香港人又多多少少都要頂硬上

一個國家始終都會有好似 程翔和胡佳這一種敢言的人物。
原因很簡單 因為這是我們的國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