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8, 2010

在北京的第三十五日

雖然很長時間都無過過好似現在這樣有紀律的生活,但我真我很快樂。

有一段很長時間,內心沒有想笑的衝動。有人會覺得我好怪。但我現在真的正常到不得了。

原因是,我基本上是坐唔定,如果你迫我做重覆又重覆的事,我會死。死梗。
你唔同我講野,唔聽我講野,我都會死。

來了美術部門,雖然無什作為,似部門製片多過一個畫野的人,但信我,我真是很快樂。
為了記住我的快樂,我必須要今日記下來。

工作了這麼的一段時間,最近,我老是在想念以前在CM讀書的日子。
其實那段日子真的很努力玩,拍野和看戲。只是看書不夠多。
很多概念是由基本開始,日夜陪養。我覺得這一刻,好像又回到讀書的日子。超像。


因為同屋和隔黎位的緣故,和秀秀談了很多。這個工作很帥的女孩(OK,她不讓我這樣描述她)真的很愛看電影。
我們很多時候回到房間也開電影台, 很多很多80年代的邵氏武俠功夫片,或國外舊B片,有差里,也有新片。
很多時,職業病發,根本一見到不順眼的地方,就拿出來討論。有一晚,我們因為某國外B片的CG太肉酸,講到資金不足問題,然後她就說:“既然你覺得是爛片你可以不看,無人迫你看。反正看得懂的人,又有幾多?(我絕不同意,個心那晚㷫到爆)這些爛片也有其價值。下了班還要傷腦筋去想... ...(下略一千字)“ 最後,當然不歡而散。但,我真的十分佩服她的爽直,比一百分你。(放心,她不會翻牆,看不到:P)之後,我們每天也是繼續看。有對手。有話題。因為實在有太多拍戲的人自己都不看電影的,可以討論真好。

然後,楊光先生也十分迷電影。他跟我說”無人區“國內上不到正場。真有點婉惜。他們說,不上正場,更火。
這群可愛的同事,還有胖嘟嘟的暢暢,教了我無數無數的國語slang. 除了之前上部戲樂兒李林預先給我打左個底,我覺得好似愈來愈明他們的語言思路。

我是絕對的外國人。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語言,不同的生活飲食習慣。根本南北的差距太大了。好吧,連廣西使者 商腦筋也很多時也搞不懂,被誤會為香港人,先搞鬼。中國:真的好他媽的大。

親愛的七位同事,謝謝你。

Life is so good to me.

P.S 容許我又廣東話又國語思路地寫這篇。正因為我每日都是在這樣的Nicam思維裡面打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