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5, 2011

在北京城的最後一夜

京城 這個地方 對於我來說 有好多好多回憶
很多年前 我很想很想在這停留

那年
又是冬天 從上海回來 剛剛下完雪
比較冷 我猶記得那些風吹的刺痛

又好幾個春夏秋冬
上天對我不薄 總不讓我在極至嚴寒的大雪天停留
我感激

在北京的這些日子裡
除了認識了整個城市 跟住在這城的人混熟
很多熟識的面孔 很多來自四方的人
感激每個人都對我很好 工作上 空閒時 很多很多都寫在心上

然而 也有些很不快的事 不過都過去了 如煙飄走 如水潑在地上蒸發掉

在這個京城的那條燈柱之下
我做了一個決定 一個改變了我許多想法的決定

到了今天 在北京城的最後一夜
仍然覺得那一天我在這裡
看似一時衝動
感覺荒謬 魯莽 不夠成熟的這些這些決定
對於我來說 變成了最重要
我不可能忘記 不可能錯過 也不會後悔

仿似太多淚水 卻忘記了那些笑聲 那些吹住風日盼夜盼的日子
可能你忘了
可能連我也忘了 那個衝在路上大聲唱歌的日子

可能根本沒有可能

事實是 我們在這窄巷相逢
如果你仍然相信
那飄著雨的流蘇仍然會在
天可能仍然陰
那兩條魚亦仍然在水巷中游著

而只會是那兩條魚,沒有其他可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